庭闻琢

混迹多个圈子的路人小透明

当李程秀支棱起来了

  Ooc警告


简介;当李程秀突然醒悟,暴躁起来,反抗黑恶势力大鹅的欺负会怎么样。为了抵抗恶势力,李程秀自学东北话,阅读防恋爱脑,防被PUA专业书籍,就为了保护自己不被欺负。

  

  重点:不喜欢的千万别看,

主要是我本人又回看了一下,妈的,看的窝心,多多少少带点私人恩怨。

为了更贴合原著,并表达无语的瞬间,所以是跟着原著的每一章写的。

  

  

正文------第一章


  里面传来老板的声音,“进来。”


  张经理推开门,领着李程秀走了进去。


  李程秀一看桌前围了将近十个人,齐刷刷的看着他们,心里默默翻了个白眼,要不是这趟赚得多,谁会来看这一群大老爷们假惺惺,给厨房干活比这要简单的多了 。      


  他以前性格有些自闭,平时能不说话就不说话,可后来一直叫人欺负,没个好下场,于是他跟着网上的教学视频勤学骂人,最终端正了自己的思想,有了保护自己的决心。但在外面为了维护好自己的形象,李程秀还是保持了温柔的模样 

 


  看着这一桌不像是什么好东西的东西,一时间站在那里无语至极。


  张经理赶紧推了他一下。


  李程秀才从内心烦躁中反应过来,眼睛找回点儿焦距,先找到他的老板,小叫道,“老板好。”然后顺着目光找到蓝色衬衣的刘总,“刘总好。”然后继续找,年轻的,长得跟明星似的……


  李程秀心里咯噔一下。


  白净的俊美的脸,光洁的额头,紧绷的光彩照人的皮肤,这个人……不应该给他真么多好的形容词。


  他垂下脑袋,眼前不断浮现刚才那张带着审视和探究的笑脸。

  

  这个是……真TM像了,会是内谁吗,都过了十多年了,未必能认得出,可是都姓邵……

  


  张经理心里那个急,心想刚才说的都忘外边儿了,也怪他期望太高,指望平时连个屁都放不出来的人在众目睽睽下大声的放个屁,真是能要他命,于是急忙从后边儿怼他的腰。


  李程秀回过神来,脱口叫了一声,“卧……!,邵总好。”艹


  妈的差点叫出口。


  一桌子人都饶有兴趣的看着他。


  今天刘总做东,说好不谈生意,纯粹吃饭喝酒,席间除了政要趣闻,商场八卦,就是聊吃的喝的。从刚才邵总起了个头,夸这儿的菜做的地道,一桌人中心就转移到了聊美食上,所以这厨子一进来,几个老总都当余兴节目般看着。


  酒店的老板很高兴,觉得这年轻的小厨师挺给他长脸,不过他也知道这小李厨师脸皮比女孩儿还薄,就调笑道,“小李啊,空调不够大啊,你看你脸红的。”


  一桌人都笑了起来。


  李程秀无语心说;什么鬼,老子那是炒菜抄的了,换你给厨房站一天妈的什么活都要干,你不脸红我给你扇脸红。


  张经理也跟着笑,“我们这小李什么都好,长得一表人才,做菜又是一绝,就是害羞,见了生人都不敢说话,几位老板可别介意啊。”


  刘老板明显喝高了,操着生硬的广式普通话大声调笑,“这为李师傅怎么跟我想的厨子不一样啊,每天做那么多美食,身材还这样的苗条,如何保养啊,可不可以分享我知?”


  桌上有人笑着插话道,“是啊,到咱们这个年纪谁没点儿三高的,你说人家成天油盐里打转,还这么瘦。”


  李程秀心里无语的很,这就是有钱人的商业互吹?头都不敢抬起来,害怕被内帮大爷给看出来什么。


  张经理看他那没出息的样子,真是哭笑不得,连忙打圆场,“可不是嘛,我们酒店的小姑娘成天嚷嚷着减肥,一看他这怎么吃都不胖的,都嫉妒的不行。”


  底下的老总开始俩俩的说起自己年轻的时候多瘦,后来怎么胖了,现在身体有啥毛病了,一时注意力也从他身上移开了。


  李程秀一从被人关注的焦点中解脱,就忍不住松了一口气,年轻俊朗的邵总开口了,声音充满了纯男性的磁性,非常的好听,音量也不大,可他一开口所有人都安静下来了。


  “李师傅是吧,看着可真年轻,没想到可以做出这么好吃的菜。”

  

  张经理怕人家嫌他经验不足,忙补充道,“他看着年轻,其实有三十了。”


刘总哟了一声,“看着很像大学生啊,真的很年轻啊。”



  李程秀在心里默默纠正心里一阵白眼连连;妈的怎么还没说完,老子还有几个单的菜要抄,还给爹说成这么老明明是二十八。



  张经理从后面拿手指捅他的腰,“小李,就是邵总有意想请你担当海上派对的中餐主厨。”



  李程秀忙抬起头,一不小心正盯进他眼睛里,见那邵总似笑非笑的看着他,心里有点沉默------看见这张脸就想骂人。



  “谢谢邵总。”



  那邵总不动声色的笑着,随口问道,“李师傅全名叫什么呀。”



  李程秀愣住了,不仅揣测他是不是也认出了他来,一想到这种可能,心就怒火滔天的,有种莫名的解放。



  张经理见他跟发条娃娃似的,拧一下也就能对付个一下,然后接着发愣,心里气的想拿鞋底抽他,在后边儿拼命怼他,“小李,邵总问你话呢。”



  “我……”



  邵总眨着眼睛笑着,“李师傅这么紧张做什么?紧张的连自己的名字都忘了?”



  李程秀看着一双双注视他的眼睛,骑虎难下,小声哔哔道,“我叫李程秀。”



  邵总发出长长的一声“哦”,听的李程秀有点想yue·。



  李程秀拼命在心里劝告自己,都忍了有十三四年了,不差这一会儿,钱比较重要,忍一时海阔天空,放荡一时被开除了又没钱又没饭吃,忍忍再说。



  这么一想,他心里就平静了不少,只是眼下海上派对的活儿,着实让他艳羡。这么好的差事他一点都不想放弃,可是如果这人真是那个邵群,他就真的不想去了,毕竟不想看见这个人渣。



  这个人给他的感觉,跟小时候相去不远。浑身撒发着高人一等的盛气,一股子鼻孔朝天我最牛逼的自豪感,只不过年少时张扬狂妄,现在却是在表面上镀了一层修养和礼貌的外壳,虽不至于惹人反感,但骨子里的傲慢总能让人瞧出点端倪,所以同样的让人难于接近,只想远远地避开。



  那邵总笑了笑,“挺意外李师傅这么年轻的,不过也好,这个派对要提前定菜单,采购什么的你最好也参与一下,到了当天也会特别忙,年纪大了反而怕人吃不消,不过你也不用有负担,你们老板答应多借几个人给我,到时候都供你差遣。”



  李程秀别扭的扭着手,那个邵总的语气尤其的笃定,仿佛根本不给人拒绝的余地。他很想将这事推掉,可是这么多双眼睛看着,他知道自己多说话肯定要出错,自己丢人事小,给他老板丢了人,麻烦就大了。



  他们酒店的陈老板在旁边附和着,“好啊小李,还不赶紧谢谢邵总啊。”



  李程秀翻了个白眼瞥了他一眼道,“谢邵总。”



  陈老板微微皱了皱眉头,随即带着几分讨好笑道,“邵公子呀,也就是你,不然我们酒店的师傅,是轻易不外借的,但是咱哥俩嘛,好说,你尽管用。就是我们这个小李师傅,小时候环境可能不太好,有点自闭,讲话什么的,不是特别利索,其实也不影响什么,厨艺那是一顶一的好,你多担待点儿,别给你添麻烦了。”



  邵总含笑点头,眼睛一直就没离开李程秀,“不碍事,厨师嘛,舌头能尝味儿就行了。”



  那“尝味儿”三个字的语调听在李程秀耳朵里,总觉得有些怪异,让他不太舒服,想骂街。




  也不知道是因为每天坚持跟视频骂人的缘故,李程秀遇到什么事总想着骂人,虽然有点不礼貌,但好歹自己心里舒服。




  老板一挥手,冲张经理示意的抬了抬下巴,“那就这样吧,你们回去忙吧。”



  张经理和李程秀都如获大赦,转身就走。



  邵总突然道,“李师傅。”



  李程秀身子一顿,僵硬的转过身来。



  邵总微笑着看着他,“小李师傅,那么我过几天来接你,我们好好商量商量。”



  李程秀看着张经理高大厚实的背,从出了包厢就犹豫了一路,忍了又忍,终于忍不住,有点烦躁的装小心翼翼道,“张经理。”


  


  张经理皱着眉回过头来。



  他对这个李程秀,平时接触不多,也说不上反感,真要说,就是有那么点儿看不上吧。



  一个年近三十的男人,瘦弱的跟高中生似的,怎么形容呢,就是弱不禁风,一个男人啊,让人觉得弱不禁风,还有救吗。这也就算了,讲话声儿小的让人恨不得给他嘴上按个喇叭,一副低眉顺眼的娘们儿样,就这样的穿个裙子走出八里地,都不带有人看出不对劲儿的。


  他知道他们酒店有些年轻的小工,爱背地里学他说话和走路姿势,还要额外配个兰花指吊吊眉角什么的。他知道他只是娘了点儿,到不至于跟社会上有些不三不四的人那样妖妖叨叨的,可是就是这个窝囊劲儿,也够让张经理别扭的了。


  今天他的表现,比他想象中还要差,进去连句完整的话都没说出来,竟低着头看脚丫子了。也就是今天来的都是老板的熟客,要不惹着客人不高兴,到时候还得他的收拾烂摊子。


  想到这里张经理对他的那么点儿看不上,就有点儿升级,口气也不太好,“怎么的?”


  李程秀带着气的看了他一眼,虽然想骂街但还要工作,无法只能按照自己的人设假装迟疑的道,“张经理,能不去吗。”


  张经理一眯眼睛,把耳朵靠近他,“你说什么,大声点儿。”


  “那个海上派对!能不去吗!?”


  张经理这回听清了,啧了一声,“不去,为什么?”


  李程秀低下头,白眼快反倒国外了想不出什么说辞,只能又重复了一遍,“能不去吗?”


  张经理脸色有点不好看了,“不是,不去?你怎么想的啊?那个邵总别看年轻,你知道多大的背景吗?他家直通着那个呢。”张经理没明说,指了指拐角处灯箱上中南海酒的广告,“就这样的你去一趟能少得了这个数不?”张经理把那个手又伸到他眼前,不过这次展开了五个手指头,“你俩月累死累活的也不过就这样,你有什么毛病,为什么不去?”


  李程秀脸听得心里一股气憋红了,突然问了句让张经理意外的,“内个什么他全名,是什么。”


  “什么?”

“全名,邵什么。”


  张经理皱着眉头,眼神严厉了几分,“你一个厨子,打听这个干什么。”

“我tm......”


  “你老老实实做饭就行,别想些不该想的,我告诉你小李,那种人不是你想攀就能攀的。”


  “我不是......”


  “我真不知道你想什么呢都,这事儿老板亲口给答应下来了,改是不可能改了。你要有上来了,说开人就开人,你在咱们酒店干了好几年了,算上在总店的时候,再多混几年兴许能当那个本事,好好表现,让邵总多给你点儿。可是你可不能给咱们老板丢人啊,老板最好面子,脾气厨师长了,别怪我没提醒你,踏踏实实的,好好干,不然机会砸你自己手里,你可怨不得别人。”



  张经理说的话句句在理,李程秀一个字都反驳不出。



  人话说完了就径自走了。




  李程秀沉默的看着酒店空空的长廊,心里暴躁的很,其实他是不愿意一直伪装着自己以前窝囊的样子的,但他自从在小时候遇到内个邵群以后,总是会做一些奇怪的梦,总是零零碎碎的梦到一些自己未来的细节,所以他知道会遇到这个人渣,并且可能是命运无法阻挡的,所以他学了一些方法来摆脱邵群。



  明黄的灯光一盏一盏的延伸到底,李程秀垂下眸子,其实他不想和邵群再有什么关系,他宁愿找一个城市自己平安幸福的活着,也不愿意因命运的枷锁和一个自己不喜欢的人在一起。



  他在梦里试了几万次,从来没有挣脱过内个枷锁,所以他不想在逃避,他准备面对这一切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——

  主要是我心情爆炸,看见就想骂街,渣的受不了。

  

  真是的以前看怎么就没觉得着么渣呢。

  

评论(16)

热度(240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